新流感疫苗 湊滿40人才開打

劉怡君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十一月中旬新流感疫苗即將開打,一瓶可以提供四十人接種,但因為疫苗開封後,只有一天保存期限,為了避免浪費,疾管局將採「預約方式」,每湊滿四十人,一次施打,也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相約揪團,一起預約打針時間。

  國光生技出產的「新流感疫苗」,這一瓶20cc的劑量,可以提供四十人次接種,也就是,平均一人打到0.5cc,會這麼費工,全是因為,新流感疫情,急速擴大,為快速趕製疫苗,短時間,要找到許多單針劑的包裝,不容易,只是,這麼多人通用,會不會有感染問題,雖然,不會有感染問題,但,疫苗一旦開封,最多只能保存一天,若一天內,無法有四十人來施打,可能造成,疫苗浪費,疾管局考慮,施打新流感疫苗將採「預約制」,民眾必須向醫院先預約,算好人數一起打,才不會造成無謂浪費。

  這寶貴的一千五百萬劑疫苗,如果施打無法集中,扣除一天內湊不到四十人施打的耗損,醫師擔心,很可能,排在最後順位的人,可能還是打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