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會唱歌! 防盜.迎賓三合一

何正鳳 榮昊北報導

  創意生活,家裡的塑膠花盆栽除了美觀之外還會唱歌。高雄三名專科生把火災、瓦斯探測器結合塑膠花盆栽,平常還有迎賓和防盜功能。

  兩個大男生進到家裡來找朋友,放在鞋架上的這一盆塑膠花感應到有人來,花瓣慢慢的開合,還不斷的亮燈,輕音樂同時響起,這是表示歡迎,不過一樣的場景發生在晚上,塑膠花發出的聲音可就一點都不輕柔,發出警報聲,這一個假盆栽絕對會讓不速之客嚇一跳,它的功能還不只這樣,如果換個場景,放到瓦斯桶旁邊,尤其是在室內,只要瓦斯濃度太高,塑膠花也會逼逼逼。火災也一樣,只要偵測到濃煙,塑膠花也會有反應,而這一個創意發明,就來自這三個大男生,其中兩位家裡都做餐飲業,所以對於火災瓦斯外洩特別敏感。

  這個手工作的假盆栽,可是花了這三個大男生三個月的時間,現在還在慢慢修正,這個創意發明還不知道有沒有市場,但是起碼這兩個家裡賣便當的同學,媽媽們肯定要各定一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