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鬧中秋! 北台灣恐難賞月

林仙怡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這禮拜六中秋節,到底能不能賞月?現在台灣附近海面上,有兩個颱風來鬧中秋,分別是昨天行程的芭瑪颱風,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而它旁邊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再加上米勒颱風也緊追在後,今年中秋,北部東北部恐怕得在風雨中度過。

  雙颱來勢洶洶,就在衛星雲圖上,第17號颱風芭瑪,短短不到一天就從輕颱增強為中颱,而且腳步愈來愈接近,速度也愈來愈快,再加上後面還有一個米勒颱風,雙颱出現,同樣都朝著台灣逼近,以目前的行徑路線來看,十月三日中秋節,中颱芭瑪就會率先逼近台灣東部海面,厚厚的雲層籠罩在北部和東半部地區,不但無法賞月,還有下不停的大雨。真的不能大意,因為不只有雙颱,芭瑪颱風和米勒的中間還夾著一團熱低壓,如果變成颱風,就會形成罕見的三颱列隊朝台灣前進,如果熱低壓被米勒吸過去,到時候結合兩個環流的米勒颱風,威力不能小看,從十月三日以後,颱風的外圍環流就會帶來風雨,接下來更逐漸逼近台灣,雙颱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應,會不會互相牽引?甚至讓颱風原地打轉,停留在台灣附近的時間更長,變數之多,連氣象局都很難判斷,這也是繼莫拉克颱風之後,氣象局預報工作面臨的最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