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颱來搗蛋! 中秋月沒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禮拜六就是中秋節,但恐怕會有颱風來報到,而且還不只一個!就在今天上午,今年第十七號颱風芭瑪,在關島西方形成,雖然距離台灣還有兩千五百公里,不過正快速的朝台灣移動,而且後面還緊跟著兩個熱低壓,很快就會發展成颱風,不管這三個颱風會不會直接影響台灣,可以確定的是因年中秋,北部和東北部肯定是看不到月亮。

  衛星雲圖上罕見的同時出現兩個颱風,兩個熱低壓,剛剛從台灣南方穿越的中颱凱莎娜沒有進門,只有外圍環流帶來降雨,緊接著後頭的芭瑪颱風剛剛成形,雖然距離台灣還有兩千五百公里,不過按照目前的速度和行徑方向看來,到了這個週末可能就會逼近台灣,剛好趕上中秋節來搗亂。搗亂的可能不只一個颱風,從全球氣象雲圖上可以看到,還有兩個熱低壓跟在芭瑪後面蠢蠢欲動,隨時都可能變成颱風,一個距離台灣東南東方三千三百公里,一個距離四千三百公里,如果同時跟著颱風往東邊移動,這個中秋節會不會同時有三個颱風來報到?

  颱風來不來,中秋節前一天可是關鍵期,但是一大片外圍環流的水氣,加上北方鋒面的雙重效應,全台各地從星期四開始都有明顯的降雨,氣象局也持續發出豪雨特報,今年中秋節想要躲掉颱風來攪局,恐怕機會渺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