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不想等 創意幫你解難題

吳青穎 姜竹祥報導  / 台北市

  有時候想要喝個冰水,卻常常弄得滿桌子濕搭搭的,或是想喝熱茶,泡了沒耐心等茶入味。現在都不用擔心,台灣人的創意發明幫你解決這些煩惱難題!

  煮水,倒進茶葉,愛喝茶的黃先生、黃太太,拿出來的不是茶壺,是個像是杯子的器具。這是講究喝茶的他們最新的法寶,只要泡一分鐘,倒出來的茶,色香味具足。邊喝邊點頭,這個茶杯茶壺組合,有遠紅外線的功能,導熱更快也更容易引出茶香。喝熱的沒問題,但是想喝冰的,水氣凝結在杯子外頭,一直向下流,常常弄得整桌子都是水漬。讓愛乾淨的黃太太覺得很不方便,但是現在不用怕,喝飲料聊八卦,黃太太順手就把茶杯放在盆栽上,這是什麼怪招?原來這是最新發明的盆栽杯墊,冷飲外頭的水會直接透過這個木架子,流到隔壁的盆栽裡,邊喝飲料還能養花草。要多點氣氛,黃太太喜歡在家裡點精油,增加香氣,以前都要買好蕊心,用完就得換,現在有了這種燒不完的蕊心,倒進燃燒用的油,再把這個燭心放進去,除非燃油沒了,火會一直燒下去。這些全都是台灣人的創意點子,讓生活更有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