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文旦滯銷 產品加工找出路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中秋節剛過,大部分花蓮地區的柚農,都有不錯的成績,不過仍然有一成的文旦沒有賣出,主管單位檢討後,認為是沒有分級,所以造成部份農友的文旦滯銷,不過農改場表示,文旦還可以製成精油,柚子茶等生產品,希望能解決部分滯銷的問題。

  剛過完中秋佳節,但是許多花蓮的果農,家中都還有像這樣成堆的文旦還沒賣出,讓不少的果農損失慘重,不過今年花蓮文旦的銷售,真的那麼差嗎?其實整體而言,成績還不錯接連幾個颱風,打亂國內文旦的供銷,花蓮高品質的文旦就藉機打出名號,更出口至澳門和上海,不過對於部份果農的文旦無法銷售,還是有它的原因。

  為此花蓮農改場研發的多種文旦副產品,可以解決部份的問題,例如像是文旦精油、或是文旦茶,都會需要用到文旦,不過最好的方法,還是應該由市場來決定,讓品質優良的文旦繼續生存發展,也同時幫助果農找到新的出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