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不好眠! 夢遊趴趴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有失眠困擾嗎?全台灣有兩百多萬人有睡眠障礙,有人為了一夜好眠,亂吃安眠藥,結果睡夢中夢遊,吃東西、甚至開車出門!想要知道自己為何睡不著,現在貼個貼片,就知道。

  男子眼睛睜得大大的好像醒著,實際上卻在夢遊,還舔手指吃花生醬。這個人一把抓起洋芋片往嘴裡塞,他也在夢遊。夢遊的人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這名男子大半夜夢遊,在大雨中開車出門,被警察攔下來都沒醒過來,走路歪歪斜斜隨時會跌倒,還好沒撞到人。人只要睡著,腦幹就會關閉癱瘓身體,讓人天馬行空做夢,又能保持身體不動,不過有些人抑制這個功能壞了就會夢遊,但全世界科學家,到現在還是解不開真正的夢遊謎團。還有人是因為嚴重失眠,晚上睡覺翻來覆去,就是沒辦法和周公約會,只好吃安眠藥助眠,但是副作用之一就是夢遊。全台有兩百多萬人有睡眠障礙,等於每十人就有一個晚上睡不著,經常性失眠,腦細胞沒休息,不但容易脾氣暴躁,也會變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