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陜西美食 濃濃邊塞風味

連源濱 吳采妮報導  / 台北市

  愛吃美食的觀眾朋友,接下來這道美食您可千萬不能錯過了,采妮上菜今天要帶您去品嚐陜西菜,酸、麻、椒、辣味道濃郁厚重,是難得一見的邊塞風味。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看來戴著陜西小帽的我,還是沒學到陜西味的精髓,泡饃得撕成米粒大小,才好煮熟,加進大塊羊肉、木耳、大白菜還有香菇跟涼粉,大火快煮。只要兩分鐘,湯頭鮮美而不油膩,羊肉熟軟又沒有羊騷味,滿滿的蔬菜,再配上厚實的泡饃,讓人食指大動。母香魚的肚子,滿滿的都是魚卵,一顆一顆粒粒飽滿,鮮甜的滋味不在話下,炸過的魚肉富有嚼勁,和著花椒跟醬油一起蒸煮,把茉莉花的滋味鎖在裡頭,整條魚透出一股鹹香的氣息,好吃的程度,讓人忍不住把整條魚給啃光光。再看看這道寶雞涼粉,雖然名字裡有"涼粉",但還是熱熱的吃,最好吃。雞胸肉包裹麵粉油炸,保存了雞肉的原味,卻沒有雞胸肉的乾澀,入口滑順。透明的寬粉條,Q又有彈性,辣油香而不嗆,不敢吃辣的人,一樣可以大快朵頤一番。

  果然老闆娘有練過,就是不一樣,酥炸過後的奶豆腐,鼓鼓的,看起來非常飽滿,色澤金黃誘人,糖粉灑在上頭,就像白雪一般,趁熱吃,裡頭的起士濃的化不開,還會牽絲,甜蜜蜜的滋味,小姐們一吃就愛上。顧客。看著滿桌子的極品珍饌,您餓了嗎?想要坐在窯洞裡,體驗一下邊塞的民俗風情,不用大老遠的跑去大陸西北地區,正宗的陜西佳餚,台北也吃的到。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