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國強"晝夜"轉折 點燃"爆破藝術"

戴榮賢 吳采妮報導  / 台北市

  爆破藝術家蔡國強,今天特地公開新作《晝夜》的製作過程,呈現年輕女舞者內心轉折,從構圖、起草到爆破,全程開放民眾參觀,對於爆破成果,蔡國強非常滿意。

  蔡國強點火的那一瞬間,所有觀眾屏息以待。點火總共點了三次,紙板掀開來之後,蔡國強還多次拿著香來修改,總長大約三十二米,大型的爆破圖像一吊掛起來,由黃色、橙色,還有黑色的燃灰,交織出年輕舞者的曼妙舞姿,馬上引來全場觀眾的歡呼。蔡國強利用多種火藥,將年輕舞者的體態,表達的唯妙唯肖,魔術般的視覺享受,也讓民眾覺得十分新鮮。

  除了蔡國強的爆破表演令人讚嘆,場中還有另外一個焦點,就是總統千金馬元中,紮著兩個小髮髻,手臂上掛著雙面膠帶,蔡國強調整紙張的大小,馬元中就亦步亦驅的在後頭小跑步,敬業的態度,讓老闆十分讚賞。在數十位工作人員的同心協力下,蔡國強才放心的將「晝夜」的製作過程全部公開,藉此拉近一般民眾與當代藝術之間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