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過頭! 足膜換膚恐潰爛

黃俊杰 盧松佑 蘇瑋婷 報導  / 桃園市

現在很流行用足膜,幫腳丫子換膚,不過當心換出問題,號稱用果酸換膚的膜,可能會侵蝕你的腳,桃園衛生局檢驗市面上三款的足膜,發現酸度刀太高,恐怕會皮膚潰爛。

想要有雙粉嫩嫩的腳,現在最流行的就是這個,就像雙透明的雨鞋,套在腳上,裡頭號稱添加了果酸護膚,敷了之後可以讓原本的粗腳皮一層一層的脫皮,變成水嫩嫩的嬰兒腳,不管是腳指頭還是腳根,厚厚的繭立刻脫落,但真有這麼神嗎?衛生局人員當場檢驗,刺刺的有一點痛。應該要古溜古溜的,怎麼會刺痛呢?因為裡頭添加的果酸可能過多,通常PH值7代表中性,數值越低表示越酸,看看這三款現在在網路上正夯的足膜,都不符合正常標準PH值3.5,FOOT PACK PH值2.40,BEAUTYFOOT PH值2.50,BABYFOOT PH值2.69,通通過酸,小心,這層足膜,不能保濕,反而會侵蝕你的腳嚴重潰爛。還沒變成嬰兒腳,就先成了一雙潰爛的腳,提醒大家,市面上的足膜買回家,如果有皮膚刺痛的情況,一定要停止使用,趕快找醫生求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