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腳霜不合格 藥局竟照賣不誤

 / 台中市

  夏天缺水,皮膚乾裂,很多民眾都會買護腳霜來滋潤皮膚,但是台中市衛生局,抽驗市售護腳霜成份,發現三家知名進口廠牌,含藥過量,完全不合格!

  使用不當,可能導致皮膚紅腫發炎,衛生局要求業者立即下架,不過華視記者實地走訪藥局,三款不合格的進口產品,還是擺在架上,繼續販賣。穿鞋走路,足跟容易乾燥,塗抹護足霜,成為許多人的習慣,不過小心了,市售知名品牌的護足霜,可能含藥過量。相較之下,國產品反而安全,而且萬一買到不合格的進口商品,皮膚可能越擦越糟糕。

  含藥過量的護足霜,可能擦出問題,衛生局要求立即下架,不過記者突擊藥妝店,貨價上還是繼續賣。業者沒有接獲下架通知,原因就出在台中市衛生局檢驗,權責卻在台北市政府,又碰上週末假日,業者最快下星期一才能收到函文,因此業者搶這兩天的法律假期,貨照賣,不過該不改買,消費者自己得三思而後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