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襪美白.瘦腿? 廣告誇大療效

 / 台北市

  穿上絲襪就可以燃燒脂肪,真有這麼神奇嗎?消基會針對市售絲襪進行調查,發現有些絲襪宣稱可以美白,還可以保溼,甚至瘦腿,其實都是誇大療效的廣告詞而已。

  女性挑選絲襪,到底有多少選擇?看這雙燃脂襪,不但可以修飾腿部線條,更重要的是不運動就能雕塑下半身。絲襪裡加入膠原蛋白和果酸,穿上它可以保濕、美白,薄荷口味也能幫助腦力提升。不管你是不是半信半疑,這樣的廣告真的很吸引人。

  消基會抽驗市面上二十五件絲襪發現,除了一件沒有標示,其他二十四件都涉嫌誇大療效,也就是說這些絲襪就是單純的絲襪,不會燃燒脂肪也不會保溼美白。除了絲襪一件上萬元,由藝人溫翠蘋代言的竹炭內衣,也因為強調具遠紅外線的保溫功能,同時釋放可安定精神的負離子,賣得火紅,但公平會追查,發現穿上後其實效果不大。

  公平會除了處罰業者,同時也對代言的藝人溫翠萍開出八萬元的罰單。這也是公平會第一次對代言藝人連坐處分。(記者倪于雅 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