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便便變黃金! 撿1公斤換禮券

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 台中市

  

狗便便變黃金,台中市全民撿狗便便活動今天上路,一公斤可以換一百元禮券,一天最多可以換兩公斤,但為了避免有人拿自家狗便去換,兌換者不但要出示身份證件,過程還要錄影,蠻麻煩的,到中午為止,還沒有人拿著狗便便去換禮券。

  

公園裡常常可見民眾遛狗,但也常常會出現飼主放任狗狗隨地大小便,不但影響環境,也害其他人不小心會踩到黃金,但現在這狗便便真的要變黃金了,台中市全民撿狗便活動上路,只要撿狗大便一公斤,可以換一百塊禮券。為了怕有人拿自家狗便充數,所以兌換者要出示身份證件,過程還要錄影,如果被查到不當兌換,會吃吃上詐領公款的官司。

  但民眾普遍認為,清狗便便是飼主的責任,不該由全民埋單,動保團體也質疑,只要有心人和流浪狗收容場合作,每天幾千隻流浪狗的便便,恐怕很快就讓市政府破產,似乎只有拾荒者最沒意見,因為台中市兩百多座公園,現在看在他們眼裡,遍地是黃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