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最準! 氣象局一吐悶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盧碧颱風雖盧,不過卻讓台灣的氣象局,這回揚眉吐氣,一掃先前低迷的士氣。三天前,當日本和美國的氣象局都還在預測盧碧會繼續往西南走的時候,唯讀我們的氣象局獨排眾議,最早預測盧碧會來個大轉彎。

  盧碧再盧,也逃不出氣象局的手掌心,甚至讓頻頻挨轟的氣象局總算在國際揚眉吐氣。怎麼說呢?看看三天前,美國、日本和台灣的盧碧颱風預測路線圖。日本氣象廳預測,盧碧颱風路徑可能偏向北方,也就是朝琉球方向而去,不準!美國聯合颱風預報中心則是一直預測盧碧會掃過呂宋島北方,朝西往大陸方向走,直到二十二日才趕緊改口,但一樣也不準!至於台灣氣象局,三天前就獨排眾議說盧碧會來個大轉彎,轉向東北朝太平洋前進,賓果!這回氣象局預測真的超神準。三國氣象大PK,台灣穩穩抓住盧碧蹤跡,氣象預報員笑到嘴角頻頻上揚,老天難測,過去得藉由專業預報員分析,現在播報方式也有大突破,讓你一目了然。科技來自人性,不管氣象預報還是氣象播報,透過精密的儀器以及清晰易懂的雲圖分析,別再以為氣象是個艱深的學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