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共伴豪雨 宜蘭市區淹了!

張政慧 彭佳芸 報導  / 宜蘭縣

  盧碧颱風的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十月二十二日晚上,台北雙溪就降下360多毫米的降雨,宜蘭冬山累計雨量也破了300,讓宜蘭市區又大淹水,水深及膝,好幾所學校,教室課桌椅都泡在水裡,民眾剛清完的家園又遭殃,魚攤也淹水,乾脆苦中作樂,想送貨,就把保麗龍魚箱放在水裡漂。

  

馬路變水路,車子經過都濺起又長又大的水花,摩托車更慘,騎士被自己濺起的水花噴得一身濕,凌晨的一場大雨,宜蘭又淹水,市區水深及膝,交通大打結,車子全塞在路邊,本來應該排水的水溝,反而一直冒出水來,多處淹水,連學校都淹得一塌糊塗,正門變成大水塘,根本沒辦法走,學生呢?很聰明,因為淹水快要變成常態,自動走後門。

  能上課算幸運了,另外一所學校裡,連教室都被水淹,課桌椅都泡在水裡,民眾也很習慣,家裡先設了擋水板,不過還是有人來不及防範,後陽台全泡水,真的很無奈,屋子要清得等雨停,雨什麼時候停,要問老天,還有人苦中作樂,魚攤泡在水裡,想要卸貨,乾脆就把保麗龍箱子裡的海鮮,直接用水漂到攤子邊,老闆苦笑說這樣搬貨真的比較省力。本來以為,之前的冬山三星這次沒淹水值得慶幸,沒想到輪到市區淪陷,還好現在雨勢漸緩,積水慢慢消退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