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大轉彎 豪雨襲宜蘭

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 宜蘭縣

  

中度颱風盧碧真的很盧,走得有夠慢,十月二十三日開始慢慢轉向,未來將沿著台灣東部海面朝東北方前進,只要方向稍微偏西,就有可能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不過要注意的是,外圍環流的降雨,氣象局早上先對北部、東北部山區發佈超大豪雨特報,目前雨量累積最多的地方就在宜蘭!

  

中颱盧碧的脾氣有夠盧,大轉彎往東北走,卻走得有夠慢,平均時速只有六公里,從路徑圖上來看,這個週末將會是影響台灣最大關鍵,再加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意味著超大豪雨已經來了,目前累計雨量最高是落在宜蘭頭城,還有台北縣的太平。

  氣象局一大早已經針對東北部及北部山區發佈超大豪雨特報,盧碧只要鬧個脾氣,稍微偏西一點點,就有可能發佈海上颱風警報,只不過這次氣象局的預測倒是神準,日本預測的路徑偏東,不準,美國一直預測往西走,直到昨天才改口,氣象局則是三天前就獨排眾議,說會大轉彎,總算揚眉吐氣,挾帶著超大豪雨的盧碧再怎麼盧,氣象局都抓得住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