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擬解約 台鐵願接手營運

陳建邦報導  / 嘉義縣

  

阿里山森林鐵路全線復駛遙遙無期,風災過後兩個多月了,林務局眼見宏都公司修復鐵路進度緩慢,不排除與宏都解除BOT合約,台鐵已經表示願意接手營運。

  

風災過後兩個多月了,阿里山森林小火車鐵軌地基,還是塌的塌,斷的斷,修復進度非常緩慢,到目前為止,只修好竹崎到奮起湖段,還有森林遊樂區到祝山路段,其他阿里山美景,因為小火車還沒全線通行,只能跟著黯淡,交通部長毛治國說,如果林務局將宏都BOT解約的話,台鐵願意來重振阿里山森林小火車。

  不過鐵路不通,公路通,週六開始小型車,小巴士都能上阿里山了,也讓冷清許久的奮起湖老街,重新出現熱鬧人潮,店家說真的是盼好久了,不論是住宿或消費都大打折扣,不過畢竟小型車帶來的遊客有限,業者期待,能早日開放中巴或大巴通行,交通路也承諾,11月20號就會開放中型遊覽車通行,希望早點讓阿里山風光再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