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頻出包 高鐵局要查病因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高鐵通車兩年半,控制軌道的轉轍器就失靈了二十二次,光是今年就已經故障八次,加上營運虧損達到675億,還不排除要瘦身,營運通車都有問題,高鐵局終於有動作,決定啟動監察,要揪出高鐵的毛病。

  又故障,每天上萬人次搭乘的高鐵,三天之內連續兩次大出包,原因都一樣,全都是因為調撥軌道的道岔系統失靈,從通車後到現在,已經有二十二次,八種大大小小的故障原因出現,頻率之高,高鐵公司該做何解釋?同樣的故障原因,一再出現,今年三月七號,一名醫師帶著心臟趕到高雄要救人,因為搭上的高鐵遇到轉轍器故障,差點斷送了一條人命。今年六月份,台北板橋之間,轉轍器又壞了,整整五個小時,台北站完全停擺。光是今年三月到目前,台北站、桃園站、嘉義站到台南站,轉轍器都有故障紀錄,八月一號連苗栗也傳出故障,到現在還找不出原因,是八月三號雲林也出包,高鐵搶下大半個北高運輸市場,但是接連出包,主管機關高鐵局,終於有了動作,下周提前啟動臨時監察,要好好調查高鐵的維修紀錄。

  總建造經費高達六千多億的高鐵,服務品質這麼差,交通部不說話,高鐵局處理慢半拍,高鐵公司找不出故障原因,難道還要再等待下一次故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