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過頭! 小學生壓力好大

李姿瑩 戴榮賢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你家的孩子是不是也每天補習呢?兒福聯盟調查發現,全台灣高達七成四的三四年級小學生,放學後還要到安親班或繼續補習,一直到晚上七八點才能回家吃飯,甚至一天在外面的時間超過十二個小時,就像上大夜班一樣,功課壓力飲食不正常,對孩童身心也是沉重負擔。

背著沈重的書包走進安親班,坐下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考卷拿出來開始寫,十歲的錢小弟正在念小學五年級,原本該是開心享受童年的年紀,但是因為上完課又要補習,這樣的動作,卻是每天重複。就算肚子餓也沒辦法,為了和同學一拚高下,不管國文還是數學,通通都要補,很多小朋友甚至到九點才回家,根據統計,有七成四的小學生下課後要到補習班或是安親班報到,超過四成的孩子每天在外學習「打拼」的時間長達十二個小時以上,壓力這麼大,做媽媽的難道不心疼嗎?儘管很多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才藝補習樣樣來,但是要考量孩子的能力和體力,給予適當的教育,別為了在學校衝第一,卻讓孩子身心出了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