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女童上吊亡 家人悲痛欲絕

 / 基隆市

  十歲的小女孩,為了什麼想不開自殺呢?這個小女孩,家住基隆,家境不錯,平常在學校的表現也很好;但昨天晚上他在房間裡上吊自殺,創下國內自殺年紀最小的紀錄。

  十歲女童被緊急送來醫院急救,爸爸媽媽還在急診室外面,包著最後一絲希望,被救護車送來的時候,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坐在外頭的父母祈禱奇蹟出現。這時候,曹小妹妹的阿公也趕來醫院,怎麼有不相信才十歲的孫女竟然會上吊自殺。

  突然之間,惡耗傳出,在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急救之後宣告不治,爸爸和媽媽一聽到消息,兩個人抱在一起嚎啕大哭,情緒頓時完全崩潰。住在基隆的曹小妹,不論在家裡還是在學校,表現都相當正常,不過星期六下午卻一個人關在房間,等到家人發現的時候,已經用繩子結束自己才十歲的生命。

  回到小女童的學校,是班上的副班長,成績優異,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會不會在案發前一天,曾經向家人要求補英文,不過卻遭到拒絕,讓曹小妹妹情緒低落。爸爸送自己女兒最後一程,真正的原因還是百思不得其解。

  根據統計,五年來十四歲以下自殺人數高達三十一人,其中女生十七人、男生十四人,小孩的心聲如果多了一個傾吐的管道,也許就少了一個家庭的遺憾。(楊舜欽 黃育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