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孩好貴! 1人至少5百萬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所有父母的期望,到底養育一個小孩要花費多少錢呢?有調查研究發現,從出生開始,到3歲後送小孩學習各種才藝技能、補習語文等一直到大學畢業至少花上五六百萬,如果寒暑假再送小孩出國遊學或留學,那上千萬絕對跑不掉,家長說再辛苦都願意。

  

奮力拋開學士帽,畢業生宣示著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但學士帽的背後,卻是父母花費上百萬堆出來的。7歲的小宣,早上才坐在教室裡上課,下午放學比上學還忙,來不及換便服就得轉戰才藝班練跳舞,臉還紅通通的,但小宣不能休息,因為她還得上"英文課"。

  補習、上課、練習才藝,不怕補,只怕輸,要多少錢,父母都願意掏,生養小孩到底要花費多少錢?仔細算算,從出生到3歲,尿布、奶粉、醫療到托育,大約90萬,4-6歲進了幼稚園,要學費玩具,大約60萬,全部加起來,養一個小孩,預估花費大約要500-600萬,真的很驚人,即使雙薪家庭,也只能能省就省。家長忘子成龍望女成鳳,只能說天下父母心,為了孩子勒緊腰帶,在苦也要撐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