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毛膏易生菌 眼睛痛又癢!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現在女生化妝,為了讓眼睛看起來有神,睫毛膏總是刷個好幾層,但卻忽略睫毛膏可能引起的眼睛問題,最新研究發現,睫毛膏開封使用三個月後,有三成會滋生超量的葡萄球菌,因為睫毛本身上面就有細菌,睫毛刷反覆接觸感染,不僅會眼瞼炎,嚴重的話會變成麥粒囊腫,得開刀治療。

  想要有這雙雪亮的大眼睛,必殺技就是睫毛膏,擦上一層睫毛膏當然不夠,還要再刷一層,擦得又濃又密,不少人更是先戴上假睫毛,再刷上厚厚的睫毛膏,看看迷人的電眼,好羨慕,但睫毛膏天天刷,眼睛可會刷出毛病,楊小姐眼瞼下方長出了一顆顆小濾泡又痛又癢。禍首竟然是睫毛膏,因為睫毛膏含有超量的葡萄球菌,才會導致眼瞼發炎,怎麼會這樣呢,原來睫毛本身上面就有細菌,用刷具反覆刷,再放回容器,容器變成細菌的溫床,研究發現,睫毛膏開封三個月,高達三成會滋生過量葡萄球菌。不只會眼瞼炎,睫毛膏更會阻塞眼瞼板腺,變成麥粒囊腫,小心愛美不成,電眼反而化膿,醫生提醒,睫毛膏跟牙刷一樣,最好半年換一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