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沒摘點藥 醫害婦失明

張政慧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一名婦人四年前,因為隱形眼鏡拿不出來,到眼科診所看診,沒想到醫生誤診為結膜炎,沒幫她拿下隱形眼鏡,只點眼藥水,事後婦人的眼睛還是痛得不得了,到其他醫院求診,才發現隱形眼鏡已經造成角膜潰爛,導致婦人最後雙眼失明。法院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將醫師判刑五個月。

  三年前,藍姓婦人披著白布條,在家人陪同下,含淚控訴眼科醫師,還到診所外抗議,因為他的眼睛幾乎看不見,當時婦人說,(因為他的隱形眼鏡拿不下來,到這間眼科就診,沒想到醫生沒拿下隱形眼鏡,只叫她點眼藥水回家休息,但事後婦人還是覺得眼睛很痛,到大醫院求診,才知道隱形眼鏡根本還在眼睛上,但缺氧太久,眼角膜已經感染,但當時醫生的說法卻是這樣的。醫師他說他每天拿下來,所以我們沒有進一步去檢查他眼睛有沒有眼鏡,但當時醫師的說法,被法官認為是推託之詞,怎麼會有眼科醫生,不先去徹底的檢查病人眼球,認為他沒有盡到醫生的責任,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判醫生五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