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18:58

塵蟎惹的禍! 過敏兒搔癢咳不停

劉怡君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塵蹣藏在家裡的床單,地毯和絨毛玩具中,甚至還會寄生在人的臉上,很容易讓小孩,成了過敏兒。衛生署調查發現,全台過敏兒中,就有高達九成都是塵蹣引發的過敏。塵蹣一旦爬到皮膚上,不但可能造成皮膚嚴重搔癢,甚至抓到全身破皮,如果透過鼻腔吸入,會造成支氣管收縮,引發氣喘。

  小小的屁股佈滿紅通通疹子,癢到把屁股都抓爛坐都不能坐。更誇張的連眼皮也遭殃,搔癢到眼皮嚴重脫屑,幾乎睜不開。還有這雙手已經抓破,結成厚厚的痂,一輩子都好不了。這些可怕的皮膚病,通通都是看不見的塵蹣搞的鬼。三歲的過敏兒樂樂,老喜歡在躲在窗簾裡頭,或在布沙發上頭跳上跳下,甚至,對著絨毛玩具又親又抱。當然癢,因為您瞧,這些躲在布幔床墊裡頭的塵蹣,有透光拍到灰塵,全部爬到小臉蛋上頭,果然不到幾分鐘,胖呼呼小臉馬上抓出這一大圈紅疹子,變成異位性皮膚炎。衛生署調查發現,全台過敏小孩高達九成都是塵蹣引起的。可怕的塵蹣,透過排泄物或屍體,變成空氣中懸浮微粒,一旦吸入或附著在皮膚上,馬上讓你過敏發作該。怎麼對付這討厭的小傢伙,建議您,最好用五十五度的熱水清洗家中的寢具,而絨毛玩具或床單被套都要經過高溫曝曬。或是讓家中過敏兒,睡在乾燥木板上,這樣才能避免讓塵蹣這個跟屁蟲再度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