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18:58

棉被偷工減料 35%不老實

張晃維 林清彬 報導  / 台北市

  冷冷的冬天蓋上羊毛被,暖暖的睡個好覺真是一大享受。但消基會抽查全台百貨,賣場抽查羊毛被和蠶絲被,竟然有百分之三十五都偷工減料不老實,標榜百分之百純蠶絲被,一驗之下蠶絲含量只有百分之二十五。

  篷篷的被子在冷冷的天氣裡,蓋在身上一定很暖,先看這一款羊毛健康被,外面標示說是百分之百的美麗諾羊毛,要賣你一千九百八十元,消基會一檢驗,卻發現其實只有百分之七十二的羊毛,那其他的到底參了什麼用火一燒,出現了黑色物質,就代表裡面原來含有其他的化學纖維,到底真假羊毛被怎麼分。純羊毛燒起來也會有類似蛋殼燒焦味,而說羊毛不夠純,蠶絲被也很誇張,這一款昭元蠶絲被,也說是百分之百的純蠶絲,要花你兩千大洋也是騙人的,其實只有百分之二十五的蠶絲,而且又沒有生產國標示。消費者買到了這種假貨,可以求償。所以買貴不一定好,買的時候要選優良的店家,盡量多檢視被胎內層,才不會買到標示不清,或者偷工減料蓋不暖的被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