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11:58

蛋糕熱量好高! 1片相當1碗飯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母親節就要到了,很多人都會買蛋糕來慶祝,不過要提醒您,這些蛋糕熱量都不低,尤其是有起士的,像是檸檬起士蛋糕、法式千層薄餅,平均都有逼近3百大卡的熱量,吃下一片就相當吃下一碗白飯了。

  

一口接一口,小心體重會嚇死你,因為這一塊塊的蛋糕,就像是誘人的小惡魔,一個個的熱量都不低,尤其是裡頭有起士的,奶香四溢,吃多了身上的肥油跟著要溢出來了,這位小姐拿著這一塊,她吃光光就吃進了295大卡,旁邊的這位先生猛扒白飯,他吃進了284大卡,還比蛋糕少,真的有了起士、熱量都不低。

  消保會要告訴你,這一塊檸檬起士熱量267大卡、法式千層薄餅295大卡,八吋的黑森林蛋糕,這一個2672大卡,熱量真驚人,可是就是喜歡吃蛋糕怎麼辦,就是三個字,少吃點。

〔消保會組長劉清芳:看到的大概是起士類會比較多一點,藍莓起士熱量是比較高一點。〕

  吃了蛋糕,接下來飯就少吃點,做好飲食控制,消保會現在也要求業者,蛋糕熱量透明化,星巴克5月25日就會開始標示、伯朗5月底前會執行,其他咖啡店也都在研議當中,要讓大家吃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