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11:58

本尊戲偶全毀 布袋戲迷心碎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雲林縣

  這場火真是霹靂布袋戲成立三十年來最大浩劫,三大台柱一頁書,葉小釵和素還真的本尊戲偶全被燒毀,其他還有兩千多尊配角也被燒的支離破碎,這樣的畫面真是讓所有的霹靂布袋戲迷心都碎了。

  走進霹靂片場,佔地兩千坪的片場如今燒的一遍焦黑,這裡是拍攝的主要攝影棚,已經燒了八個小時還有一些殘火,消防人員繼續灑水降溫,再走進去一點,地上擺滿道具全部黑成一片,最裡頭是放置戲偶的地方,架上兩千尊的戲偶也都薰黑了,不是剩下手就是剩下腳,總經理黃文擇整夜沒睡忍著痛巡視片場,越看越心痛,因為主要戲偶都毀了。

  劇中八成以上的主要角色都被大火燒光,還都是本尊,包括三大台柱素還真、一頁書、葉小釵跟三教先天,兩千尊的戲偶得花半年的時間重新雕刻,而這些角色全都是黃文擇一人配音,他給了角色生命如今看了他們毀了,只能強打精神,黃文擇忍不住紅了眼框,一把火燒出布袋戲三十年來的最大危機,他們說要二十四小時趕工重建,目前有十集的庫存,戲迷想要看到這些角色再次出現在螢幕上恐怕得再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