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戲偶人生 黃海岱最後留影

 / 雲林縣

  布袋戲大師黃海岱過世,讓很多人不捨感概!他的兒子黃俊雄說,爸爸曾經遇搶,拿錢給搶匪,還教他們做人的道理,因此成為好朋友;而在他生病住院的一月廿三日這天,還從醫院跑到雲林縣文化局參觀,喝了珍珠奶茶,現場把玩了布袋戲偶,這些最後留影,華視新聞獨家曝光。

  這是布袋戲大師黃海岱的最後留影,時間是一月二十三日,在他生病的第八天,因為不想待在醫院,他跟著縣府人員到文化局參觀他最愛的布袋戲偶,當時,他一看到戲偶,笑得好開心。文化局像黃海岱第二個家,他常跑來這裡回憶,這張是他一百歲那一年,向外國媒體介紹布袋戲時合拍的照片,還有這封泛黃信紙上工整的毛筆字,是十二年前,為了布袋戲藝術表演,親自寫下的劇本,一生都奉獻給布袋戲的黃海岱,在大家心目中,更是一位仁慈的大好人,二兒子黃俊雄說,爸爸在年輕時,有一次遇到三個搶匪,還拿錢給他們。這段助人的故事,黃海岱從沒提過,他們兄弟還是從搶匪的兒子口中輾轉知道的,黃海岱對布袋戲的堅強和毅力,無人能比,他對人的慈悲和關懷,更讓子孫們感佩在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