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18:58

3杯威士忌下肚 男子擋酒險丟命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現在正值尾牙季,提醒大家喝酒要節制,台中一名從事金融業的男子,為了幫老闆擋酒,連喝三杯威士忌,突然全身抽搐,呼吸困難,嚇壞所有同事,送醫急救才保住性命,醫生發現他有代謝酒精缺陷,亞洲人三分之一都有這種基因,提醒民眾,喝一點酒就會臉紅、嘔吐的人,就可能是這種基因,如果喝掉一瓶半威士忌,嚴重會致死。

  歲末年終,尾牙宴一攤接一攤,有人拿起酒杯,就是一杯接一杯。台中一名從事金融業的男子,在尾牙宴上,跳出來幫老闆擋酒,一口氣連喝三杯威士忌,突然全身抽搐呼吸困難,同事都嚇壞了緊急將他送醫。男子體內酒精濃度高達四百,一般人只有十他有四百,嚴重酒精中毒。X光片一照,他的肺部一半是正常的反黑,另一半卻是白的,因為被大量嘔吐物塞住造成吸入性肺炎,緊急開刀才保住性命。

  醫生說男子有代謝酒精基因缺陷,屬於不能喝酒的體質,而亞洲人三分之一都是這種體質。(醫生:喝一點點酒就會臉紅的就是這種基因),喝一點就臉紅是警訊,警告你不能喝,以43度的威士忌來說,喝四分之三瓶就會不省人事,喝一瓶就需要急救,如果喝一瓶半恐怕會致死。尾牙宴老闆面前想求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