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19:00

壯陽藥摻禁藥 小命恐不保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在吃了一種名叫「御的寶精」的壯陽藥後,視力模糊還嘔吐,警方檢驗發現,裡頭含有類似威而鋼成份的禁藥,副作用很多吃了可能致命,警方一共查獲46萬顆偽藥,但之前已經有不少流入市面。

  警方跟衛生局人員,來到偽藥集團的辦公室,裡面到處都堆積著藥箱,有些黑藥丸是像這樣包裝成一排,大部分的黑藥丸則還一大包放在箱子裡還沒分裝,再這一邊還有根本沒標示中文的藥,就連衛生局稽查人員也看不懂。

  來到號稱生技公司的業者辦公室,桌上這張就是藥品的檢驗報告,檢驗報告是動過手腳的假報告,因為已經有人吃了他們賣出的這種黃色膠囊藥,竟然出現頭痛、嘔吐、視力模糊等問題。

  這種叫「御的寶精」的壯陽藥,外殼上全寫著日文強調是日本進口,還畫上海馬圖案,說是純中藥提煉,但實際上裡面加的,卻是一種類似威而剛主成份的禁藥,不但有視力模糊的副作用,亂吃還可能造成嚴重低血壓,可能會鬧出人命。這個狠心的集團不顧藥品的風險,利用直銷方式一盒就賣價2千2,還誇口藥品可以讓人身強體壯,直到民眾吃出問題檢舉,才讓這個偽藥集團曝了光。警方在集團巢穴,一共查獲46萬多顆偽藥,市價超過2100萬元,2名主嫌也被抓去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