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00:01

企業實習UP96%就業競爭力

背包記者黃鈺絜/採訪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微軟實施企業實習方案「未來生涯體驗計劃」已邁入第七年,目前畢業後的實習生就業率為96%,並且在一個月內就找到工作,在求學階段時就進入企業實習,這群實習生表示透過一年的完整多元培訓以及職場的實務經驗,發掘自我潛能,並提早訂立了適合自己未來的職涯目標,除了增加自己的工作技能,更學習到的職場上應具備的工作態度。

相較於微軟與其他企業實習,微軟實習生實習為期一年,且有薪水保障,更有多元化的工作機會,其他企業為短期實習,不一定有薪水。微軟的實習工作機會除了包含行政/行銷/業務/技術以外,也安排微軟內部員工對實習生的提攜制度,讓學生不管在就業或是學習的道路上,都有良師益友給予指引明燈。在微軟,實習生有機會參與公司的產品相關行銷專案,並實際參與執行,並透過內部的績效考核評估,成績達標準者將頒發結業證書。

提早進入企業實習,不但為履歷加分,也更具有競爭力。「未來生涯體驗計劃」每年釋出一百名實習機會給各大專院校的在校生,只要具備在校生資格,不限科系、成績、學籍即可報名實習計畫。第八屆校園巡迴講座也將於2011年3月9日東吳大學場開跑,在校生可把握機會前往了解更多資訊。關於講座及實習資訊可上「未來生涯體驗計畫」官網: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campu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