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11:58

大專畢業生實習 81%企業願留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專畢業生企業實習方案,第一階段即將在今年九月結束,根據教育部做的調查,有八成一的企業願意留用實習生,有將近六成的企業願意加薪,如果續辦的話,也有八成二的企業願意申請,不過學生認為,用薪資補貼來協助就業,只是短時間內衝就業率數字,並非長久之計,政府應該拿出更有效的辦法協助大專畢業生就業。

  

大專畢業生企業實習方案成效如何?教育部針對企業做問卷調查,有81.2%企業願意留用實習生做為正式員工、有57.7%願意替他們加薪,如果方案續辦,有八成二企業願意申請,這也讓教育部信心大增,就等行政院核定、展開第二階段實習方案。

  不同的是,第二階段方案為期半年而已,名額縮減到三萬名,而且第一階段申請過的人不能再申請第二次,補助金額也減為一萬元,企業主認為,景氣變好,儘管只補助一萬元,企業對於好的人才還是會願意加碼聘僱、甚至予以留用。

  不過九五年聯盟青年學生卻不以為然,認為政府出錢、企業當然願意申請,這種薪資補貼的方式,只是讓就業率數字好看而已,有學生說,企業實習方案除了對畢業年份設限,對於申請人的條件沒特別區分,不少條件較好的國立大學畢業生本來就容易找到工作,但卻也能申請這個方案,他們認為,政府應該針對真正需要幫助的畢業生,協助他們就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