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18:58

最後一次陪媽媽 實習女老師斷魂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這一次車禍中,三名不幸罹難的死者,其中一名是才年僅22歲的楊育芳,她今年剛畢業,還在國小實習準備考老師,意外發生當天,她是跟著在鳳凰志工團服務的媽媽,一起搭上遊覽車,沒想到一場意外,她死了,媽媽幸運只有輕傷,但是面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楊育芳的媽媽,哭到痛徹心扉。

  車禍之後,楊媽媽左腳左肩膀都有紅腫撞傷,但是她整個人回到家卻像這樣,表情麻木精神渙散,因為她到現在都還不能接受,跟她一起出遊的女兒,已經不幸死亡,別人說什麼她都聽不進去,只有每當拿起女兒的相片,她會突然像驚醒一樣,開始號啕大哭。

  楊媽媽的呼喚,讓人聽了好痛心,連一旁的兒子,都只敢偷偷擦眼淚,相片中這個清秀的女孩,就是楊媽媽的女兒楊育芳,今年才22歲,剛從大學畢業,現在還在太保國小實習準備考老師。這一張張照片,記錄下楊育芳生前爽朗的笑容,還有認真教學的身影,這一次是因為在鳳凰志工團的媽媽,熱情邀請才決定參加自強活動,沒想到卻不幸死亡。

  消息傳回學校,小朋友都好難過,還有寫卡片給育芳老師,希望你在天國快樂可以忘記煩惱,但對於楊媽媽來說,這種白髮人送黑髮人的錐心刺痛,誰都無法安慰,而這個曾經讓她最驕傲的志工熱心獎,從此也只剩下痛心的記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