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18:58

超車.按喇叭就抓狂 恐罹暴怒症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頭條解碼帶您來看,台中發生貨車司機,只因為不滿前方國光客運不讓他超車,就氣得拿拐杖鎖要打人。其實您知道嗎,很多人可能本來斯斯文文的,脾氣不差。但是一上了車,只要看到有人超車,或是被按喇叭,就很容易抓狂生氣。精神科醫師說,像這種一上了車、一抓到方向盤就容易情緒失控的人,小心得了「陣發型暴怒障礙症」。

  叭的一聲,車主只是向前方佔住車道的藍色轎車示警,沒想到狀況來了。藍色轎車先是不管紅綠燈就擋在前面,車內的女乘客直接探頭出來罵。緊接著藍色駕駛把車開到路邊,然後就帶著朋友一起走過來,怒氣沖沖捶車子、又叫又罵。車主很害怕,一邊打電話報警。只是按一聲喇叭怎麼會氣成這樣?車主緊張的不敢下車。還好警察趕來,本來要打人的藍色轎車才火速開離現場。

  按喇叭不行嗎?看看這台鐵灰色小轎車,硬是要切進內側車道,後方這台車也只不過是叭了一聲。你看這鐵灰色轎車車主就好兇的走出來,還作勢要到後方拿球棒。後面這台車主當然嚇一跳,不敢停留、加速催油門離開。

  說實在的,很多人開車最怕遇到這種叭一聲就暴衝的易怒駕駛。瞧這台灰色轎車,只是不爽後方車輛一度擋到他的路,就先是搖車窗、丟東西,然後後方車主也被激怒了,兩車展開追逐。最後還緊急煞車停在路邊,下來互相叫罵推打。

  大家冷靜冷靜別生氣,醫生說很多人平常看起來脾氣也不差,斯斯文文的模樣。可是一坐上車、握住方向盤,車內的密閉空間會誘發駕駛的壞脾氣,一開車就像是變了一個人。這其實可能罹患了陣發型暴怒障礙。

  所以如果您開車時出現下列徵兆,像是看到前方車子開太慢,就一把火冒上來想要猛按喇叭,或是看到有人超車就氣得碎碎念,醫生說這也算是躁鬱症之一。其實是真的有藥可以治療,只是大部分的人並不相信自己有問題。

  不過還好沒吃藥也沒關係,並不會惡化或是影響身體。如果你也覺得自己是屬於這類型的駕駛,建議最好多做幾次深呼吸,不要太衝動,盡量把想要發怒的情緒控制下來。開車少發火,免得行車糾紛現在很容易被全都錄。搞不好還會吃上官司,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