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18:58

新莊線通車! 沿線好吃又好玩

宋燕旻 張鎮麟 戴榮賢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新莊線通車,民眾當然大聲叫好,因為交通更便利,華視新聞也要透過鏡頭,帶觀眾朋友一起來看看,新莊線七個站週邊,有什麼絕對不能錯過的好吃好玩。真的不誇張,輔大大波蘿麵包,就是以大聞名,而且超搶手,每20分鐘就要出爐一次,才能讓大家都買得到,看看這位同學,還買到裝不下,一次買光光,有多好吃,看她就知道。

  吃完了麵包,還可以在輔大綠色校園走一走,感受一下青春氣息,接著就可以坐著捷運到新莊站,走路不用10分鐘,百年餅店千萬不能錯過,不只有鹹光餅,一個10塊錢的鳳梨酥,也是絕佳伴手禮,就算今天下著大雨,還是有顧客坐著捷運就是要來買,跟著捷運的路線,下一站頭前庄站,有什麼呢?記者宋燕旻換你囉!

  吃完百年餅店接著來到,百年粿店阿瑞官,小小的店面,擺著最古早味紅龜粿、草仔粿、芋頭粿,每一樣都是遵循古法,每天現做,蒸籠裡的芋頭粿還冒著熱煙,是店裡招牌,芋頭粿,吃的到整塊芋頭,外皮還散發著芋香!另外不能錯過的,還有草仔粿,飽滿的蘿蔔絲內餡,搭配上軟Q的外皮,傳承五代的好味道,叫人難忘。

  吃飽喝足之後,最後坐車到先嗇宮站,沿著五谷王北街走,抬頭一看先嗇宮又稱五穀王廟,裡面的神農大帝,總是可以看到民眾參拜,沈澱心靈,以祈福的方式,當作新莊線,好吃好玩的結尾,難怪是最有特色的捷運路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