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06:00

最快年底通車 新莊線害走山?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捷運新莊線的七個車站在上個周末進行初勘,兩周之內將完成應改善事項,報請交通部核准通車,不過用來調度列車的新莊線機廠,卻不斷被地方質疑,因為開挖到山腳,恐怕有走山危機,捷運局方面則表示,施工對地質一定有破壞力,會加強監測系統和人力巡查來確保周邊安全。

  捷運新莊線機廠工程持續進行,緊鄰在工地旁邊,就是樂生療養院院區,原本捷運局在動工前評估,周邊必須拆遷,但經過地方不斷陳情,行政院核定保留房舍,開工後,果然出現裂痕。

  為了降低工程傷害,捷運局把周邊房舍加上鋼條補強,而承包新莊線機廠的施工廠商,也帶著相機定期上山監控,房舍有沒有新的裂痕,另外也用水泥補強已經出線的裂縫。捷運局坦承,施工絕對會破壞地質,目前一邊施工,一邊得進行地質維護,邊坡都用擋土水泥固定,加裝監視系統。

  有捷運局工程人員私下透露,萬一遇到地震或是暴雨,也難保工程不會出現問題,但行政院核定周邊房屋拆遷範圍,已經是既定事實,目前也只能盡最大努力補強地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