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拆樂生 學生與警激烈衝突

 / 台北市

  台北捷運新莊線施工因為樂生療養院拆遷工程延宕五年,一早捷運人員進駐院區,抗議學生卻不肯離開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

  抗議學生坐在將被隔離的貞德舍前,怎麼樣也不肯走。激動的抗議學生被四腳朝天架離現場,上午八點半貞德舍前終於淨空,警方帶電鋸來破門。捷運局人員和醫生一起進入交涉,住在裡頭的樂生院民終於離開。

  76歲的藍阿姨忍不住氣憤落淚,看著看護打包屋子裡頭的生活用品,想到被迫搬離住了大半輩子的家,其他樂生院民心情更是不安。

  原本協議好只拆6棟,保留40棟院舍,然而捷運局架圍籬保護的續住區卻只有15棟,剩下的25棟該怎麼辦?引發恐慌,不過捷運局強調,會負責維護。

  由於捷運新莊線遭遇樂生拆遷抗爭已經延宕五年,評估多損失75.2億元的成本,如今捷運施工勢在必行,要如何兼顧新莊居民的通車權益及保障樂生院民將會是未來五年施工期間最重要的課題。(記者尤淑嬿、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