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18:58

入冬最強冷氣團!太平山急凍結冰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今天一早各地冷颼颼,這波冷氣團低溫直逼寒流,太平山的樹枝已經結冰,非常美麗,冷氣團會冷到明天耶誕節,白天氣溫才會逐步回升,而下一波變冷,會是在跨年前,周五鋒面報到,周六東北季風增強,到時候會濕濕冷冷,而且不排除可能會有寒流。

  耶誕節前夕,太平山結冰了,枝頭結了冰柱,晶瑩剔透,雖然沒有下雪,但這樣的美景已經讓遊客直呼值回票價,太平山在這波冷氣團的影響下,一度出氣零度左右的低溫,但溫度與溼度不夠,因此沒有降下瑞雪,不過元旦跨年就有機會了,週二白天開始溫度回升,但只維持到星期六,雖然已經入冬,但在關島東方海面又有熱低壓形成,氣象局不排除會增強為今年第25號颱風悟空,還好影響台灣機率很低。

  但大家最期待的元旦跨年四天連續假期,周五開始鋒面報到,周六東北季風增強,北部開始下雨,可能會有冷氣團,甚至升級成為寒流,所以耶誕夜徹夜狂歡要注意保暖,耶誕節當天,日夜溫差大,接下來規劃跨年倒數迎新年,要有心理準備會濕濕冷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