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18:58

大雨下不停! 蘇花115.8K路基淘空

張政慧 張益鈞報導  / 花蓮縣

  蘇花公路受到宜蘭連續豪大雨的影響,115.8公里處的路基全部被淘空,上午8點半交通全部中斷,由於淘空面積太大,修復難度高,可能要到明年元旦過後才能雙向通車,而即將到來的耶誕、元旦跨年活動將因此受到影響。

  一輛輛轎車貨車被攔了下來,聽到蘇花公路已經封閉,趕緊把車掉頭改道。畫面中現在看到的,就是蘇花公路115.8公里大坑橋附近,因為連日豪大雨沖刷,地基被淘空100公尺深,微型樁也裸露在外,下方完全騰空,毫無支撐。再往上看,只剩下薄薄一層路面結構體,只要再來一場雨,路面可能要就完全崩塌。

  被掏空的路面大約有45公尺長、7公尺寬,加上修復難度高,預計在31日前開放小客車單線通行,明年1月3日才會全面雙向通車,東部交通目前只能靠鐵路運輸,首當其衝的就是東部的蔬果海鮮。農會趕緊協調台鐵加掛板車,國軍也加入協助,將一車一車的農漁產品運送到北部。另外花東地區今年耶誕、跨年活動也受到影響,目前各飯店、民宿已經有部分遊客要求退房,台鐵已經研議要加開班次並增加停靠站,一旦蘇花公路通車時間延後,對東部交通將是很大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