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18:58

日本研究: 綠茶.咖啡可預防中風

綜合報導

  多喝綠茶和咖啡,好處多多嗎?日本最新研究發現,經常喝綠茶和咖啡,可降低中風的發生機率,因為綠茶和咖啡中,含有可保護血管和抑制血糖的物質,因此降低了中風的可能性。

  拉一把都不及,一轉身立刻倒下,腦中風快的像一陣風,有沒有辦法拖著他的腳步。日本最新研究,搬出兩大守護神,綠茶喝一杯,要不就是咖啡喝一杯。日本癌症研究中心針對八萬名日本民眾,長達13年的追蹤,結果發現,每天綠茶喝兩杯的中風的機率,比完全不喝的人,少了兩成。而每個禮拜喝上一杯咖啡的,中風的機率則比都不喝的人,少了1成。

  這是因為綠茶和咖啡中,含有可保護血管和抑制血糖的物質,因此降低了中風的可能,但可不是無所不能,咖啡加糖加奶,中風防不了,你的體重降不了。綠茶含有高量鉀離子,洗腎的人千萬碰不得,因為腎臟排鉀離子功能不良,最嚴重會心律不整死亡,喝錯了綠茶對健康一樣來找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