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18:58

等嘸接駁車 阿里山賞櫻排長龍

潘潔瑩 榮昊北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阿里山櫻花季開跑,今年交通管制,民眾必須搭乘接駁車上山,但卻引來抱怨連連,有民眾認為發車時間隔太久,導致接駁區大排長龍,而且才上山就要急著買接駁車的回程票,以免搭不到車,但是這一排隊又快要排上一個小時,讓民眾玩興大打折扣。

  阿里山上美麗的粉嫩櫻花,像是在對遊客招手,花季開跑第一天,賞櫻的民眾一大早就來報到,不過開著小轎車來的民眾,車子大排長龍,因為交通管制,遊客必須在轉運站搭乘接駁上山,但卻因為發班時間隔太久,導致抱怨連連。

  好不容易搭接駁車上了阿里山,遊客們第一時間不是賞櫻花,而是要趕緊去買接駁車的回程票,一張一百五十元,重點是又得排隊,臨時售票亭只有兩名工作人員,又要賣票又要解說,賣票速度緩慢,遊客等的很無奈。

  阿里山風景管理處人員說,會加強應變,接駁巴士也把發車時間改成滾動式,也就是坐滿就開車,紓解上山賞櫻的人潮,不過今年賞櫻,交通部公路總局對阿里山遊樂區限制1.4萬人的總量管制,還得自備相關證明文件,才能放行入園,規定重重,就是希望能給提升花季的旅遊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