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12:00

遊鹿兒島必吃! 熊襲鍋直徑70公分

綜合報導

  鹿兒島不思議,帶您看看不一樣的日本風光。說到日本美食,很多人想到的應該是拉麵或是壽司,不過鹿兒島必吃的是火鍋「熊襲鍋」。光鍋子就有10公斤重,直徑有70公分,裡頭用的都是當地新鮮食材,醬料還能當成湯頭,加入柚子胡椒和蔥蒜,更能吃出食材的鮮甜。

  說到日本鹿兒島最重量級的火鍋就是熊襲鍋,光是鍋子就有10公斤重,直徑還有70公分,但最重量級感受的不是它的份量,是它的美味。帥氣的師傅在鍋邊幫你下肉片,想不到吧,火鍋還能有桌邊服務,老闆堅持吃是種藝術,連火鍋料下鍋都有堅持,這招叫做出水蓮花,朵朵肉花,開在生菜上,肉的Q彈、菜的青脆,給味蕾好大的新鮮感。

  顧客吃了直說好,因為光是湯頭就用了七種蔬菜下去熬煮,就連醬料都特別,帶有一點點嗆辣,又有柚子香,沾了醬料,洗去肉片的油膩,更加爽口。整個吃火鍋的過程,簡直是驚喜的旅程,一種吃法還不夠,最後的湯頭還能煮麵,跟做成拌飯呢。

  講到這,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忍不住問問老闆,有沒有計畫來台灣開店啊,或許以後真的有機會在台灣品嚐到,這個日本傳承50年的好滋味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