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12:00

強風沙塵亂交通 日本13人傷

林佳蓉 報導

  春天的怪天氣,讓日本昨天亂糟糟。罕見強風刮起沙塵,影響了陸空交通,還造成十三人受傷。除了強風,還出現二十度以上的高溫,結果櫻花提早開放,想到日本賞櫻的民眾,得趕快規劃。

  東京市中心,昨天下午一點多,刮起強勁怪風,瞬間最大風速達每秒27.4公尺(ns)。路上的行人被吹得幾乎站不著。不只路人,連停在路旁的腳踏車,也通通被強風給刮倒。

  這道春天的強風,還把沙塵捲得滿天飛,甚至連飛機都要吹跑了。來看看成田機場這架加拿大航空班機,正準備起飛 卻遭遇強風,不斷的在跑道上左搖右晃,看了都讓人捏把冷汗。總算靠著機長的高超技術,拼命穩平了機身,最後順利起飛。

  成田機場因為強風,有多達54架次班機 因此延誤。強風刮起滾滾沙塵,還造成公路交通視線不良,看起來就像是沙漠公路。這道強風主要是從日本海吹過來,夾帶的溫暖水氣 更造成氣溫飆高,東京等地都出現二十度以上的高溫。溫度升高因此造成北海道富良野雪崩,有兩名滑雪客受困受傷。

  強風高溫唯一的好消息,就是櫻花提早開了。九州的福岡和宮崎,成為全日本櫻花最早開放的地方。預計今年日本各地櫻花,會比去年提早十天左右開放,東京預計十七號櫻花季就會開始,想要安排日本賞櫻假期的民眾,得趕緊規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