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12:00

芬多精有益健康 溪頭鎮定助安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要放鬆心情,就多到戶外走一走,吸收芬多精。只不過也要選對地方。因為森林裡的芬多精釋放,會因為地點不同,功效也大不相同。中興大學的最新研究發現,像是溪頭和惠蓀林場以杉林為主,芬多精具有安眠舒緩效果;而在奧萬大,闊葉林比較多,所以芬多精成分,具有提神醒腦的作用。

  芬多精有益身心健康,但不同森林釋放出來的芬多精,功效也大不相同。像是溪頭和惠蓀林場以杉林為主,芬多精成分主要是檸檬烯和松烯,具有安眠舒緩效果;而在奧萬大,林木多半以闊葉林為主,芬多精成分多了芳樟醇,具有醒腦、提振精神作用,想要好好放鬆,可不能跑錯森林。

  走進溪頭,兩側高聳林木,加上薄霧瀰漫,像是來到仙境,深深吸口氣,讓人瞬間放鬆。但來到奧萬大,整片粉色浪漫,開在綠油油綠林間,同樣深呼吸,可是越吸精神怎麼越好呢,原來全都是芬多精的關係。

  溪頭惠蓀農場,甚至是阿里山,林木品種多以杉林為主,釋放出來的芬多精,也多半是檸檬烯松烯,具有安眠舒緩鎮定效果。但是奧萬大則以闊葉林為主,芬多精成分多了芳樟醇,具有醒腦,賦予活力作用。

  芬多精具有抑制黴菌和細菌生長功能,還能自我療癒,但不同的樹木,釋放出來的芬多精成分也不同,想要放鬆睡個好覺,最好選擇溪頭或是阿里山,但想要更有活力,就不要走錯地方,得到奧萬大才有療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