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7 12:00

"偷跑"沒好運! 頭香哥被取消資格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新春想要求個好運氣,很多人都會在除夕夜到廟裡搶頭香。大家還記得彰化南瑤宮,有個頭香哥,半途殺出搶得頭香嗎?因為偷跑,今年頭香哥遭廟方取消參賽資格,他非常懊悔說,當年作弊搶頭香,沒搶到好運,今年又被除名,實在不值得。但說到搶頭香,每一年都會發生有人搶到受傷,所以今年有廟宇取消搶頭香活動,改成祭出獎金,吸引信徒報名。

  民眾跑百米,但半途殺出程咬金,阿伯老神在在頭香一插,後面的人全傻眼,他被封為頭香哥,但偷跑來的頭香,卻沒有為他帶來好運,還因為這樣,今年被廟方除名,不能參加搶頭香,真的很後悔,因為彰化南瑤宮祭出頭香8888元的獎金,頭香哥鐵定和大紅包無緣。

  嘉義新港奉天宮,每年頭香搶得兇,今年送出價值萬元的名家交趾陶,搶好運又有大獎,跑百米速度肯定要更快。這位先生搶到滑壘,摔在香爐旁,各地瘋搶頭香意外狀況不斷,有人還沒跑進廟門,就連滾帶爬,還有人衝太快,把金爐給撞倒了,更慘的是一插完頭香,就被燙傷臉,還被夾在人群中進退不得,因此雲林北港朝天宮不鼓勵搶頭香,大家站在香爐旁用插的。

  搶頭香搶好運,但可別因此開春就受傷,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