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 18:58

黃小鴨地瓜點心 健康年菜減熱量

楊依嘉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春節,婆婆媽媽想好要準備甚麼年菜嗎,新光醫院營養師設計了一套年菜菜單,其中一道甜點,還是小朋友可以幫媽媽動手做的黃色小鴨造型地瓜點心,共六菜一湯,替代傳統高溫油煎炸的年菜,一人超過一千多卡,營養師設計的年菜平均一人熱量只有700大卡,兼顧營養和健康。

  小朋友把切好的地瓜和糯米粉倒入碗裡,接著再拿湯匙,用力把地瓜壓鬆,和糯米粉徹底混合,加水後,變成像黏土一樣,搓成圓形,捏出個扁扁的鴨嘴巴,再貼上兩顆黑豆,怎麼樣黃色小鴨的雛形是不是就出來啦。蒸過後,這就是營養師設計,富有膳食纖維的小鴨地瓜甜點了。

  營養師另外還設計了六道營養又健康的年菜和湯,1.有放了香菇杏鮑菇金針菇和烏骨雞一起熬煮的百菇雞湯,2.用蒸取代煎的蘿蔔糕,3.豐富纖維和帶有富貴吉祥之意的干貝娃娃菜,每一道都是營養師精細設計,可以讓民眾吃得營養又健康。

  新光醫院營養師江幸芸說這樣加上水果,六菜一湯,不用擔心吃了會胖喔,因為營養師已經幫我們算好,這一桌一人熱量平均只會吃到七百卡,跟傳統年菜一桌吃下來,一個人熱量也少說上千卡,健康多了,只是改變烹調方式,選擇營養豐富膳食纖維較多的食材,就可以讓年菜吃得健康沒有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