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12:00

阿里山花季登場 宛如白雪落樹梢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一年一度的阿里山櫻花季今天登場。目前花況不錯,花季主角吉野櫻的櫻花王,已經盛開五六成,預計周末會全面綻放,美麗的花海,讓上山的遊客讚嘆。另外,還有全部由檜木打造成的蒸氣小火車穿越櫻花林下,畫面非常浪漫。

  吉野櫻輕輕的舒展開來,ㄧ株ㄧ株佈滿枝頭,像是白雪落在樹枝上,美不勝收。樹枝伸展姿態優美,這就是全台最有名阿里山櫻王。還有這粉嫩的花辦,隨風搖曳,嬌羞的模樣令人憐惜。這是琉球山櫻花,現在已經盛開,嬌嫩欲滴的花朵,讓大老遠來的遊客紛紛拿起相機拍照。

  而今年的阿里山櫻花季很不一樣,有冒著白煙的火車頭,穿越櫻花林下,後面拖著全檜木打造的車廂,木頭的香味,飄在櫻花林間顯得風雅,特別的還有像這樣的小型音樂陪伴大家,搭配悠揚的音樂聲,讓美麗的櫻花看起來更顯嬌豔。

  阿里山櫻花季開跑,今年的花苞十分飽滿,目前已經開了五六成,預計周末會全面盛開,到時花團錦簇將吸引不少遊客,不過要賞花也要注意交通狀況,周末都會有交通管制,大家可以好好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以免塞車,壞了賞花的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