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 12:07

蜜棗大如蘋果 8顆要賣1千元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蜜棗很好吃,有農民種出名為棗太子的頂級蜜棗,果實大小像蘋果一樣,甜度高達15度,雖然八顆的產地價1000元,每顆平均單價100多元,但銷路太好了,還沒上市就被預購一空。

高雄的蜜棗好吃出了名,現在又有農民種出叫做「棗太子」的頂級蜜棗,一顆棗子像蘋果一樣大,咬一口還會爆漿,甜度高達15度,八顆產地價一千元,雖然一顆棗子平均要價一百多塊,但已經被預購一空。

剖開棗子發出清脆聲響,果汁飽滿到爆漿,一口咬下去,清甜多汁,甜度高達15度,看看外觀,比一般棗子大很多,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青蘋果呢。研發爆漿蜜棗的主人就是他,41歲的陳明輝,因為發現台灣原生棗,果實細小,還有澀味,不具經濟價值,開始動腦找出路。陳明輝把農業精緻化,利用嫁接法,把原本4株母樹的接穗,前後試了2年才成功,果樹變出新滋味,陳明輝把它取名為棗太子,價格也高,八顆一千塊,相當於一顆棗子要125塊,比便當還貴。但是銷路相當好,現在農改場也加緊推廣爆漿蜜棗,台灣農民用心將農產品變成精品,也讓台灣的水果,好吃滋味揚名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