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12:00

物以稀為貴! 頂級水果有錢吃不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被封為水果王國,不過有些水果有錢還不一定能吃得到,像是新竹改良品種的竹塹水香瓜,因為賣相好又甜,但是產量卻很少,因此,一顆就要價五千塊,還有,屏東的巴掌蓮霧,不只體型大,甜度還跟汽水差不多甜,一顆也要兩千五百元,還有高雄的燕巢的跟青蘋果一般大的蜜棗,一顆也要好幾百塊。

  一口咬下去又脆又多汁,讓人光看就口水直流,不只鮮脆多汁,再來看看它的體型,瞧橘子旁邊這一顆,像不像是青蘋果,這顆大蜜棗足足將近七兩重,而且它的甜度有15度,簡直跟汽水一般甜,只是這樣的大蜜棗,一盒十二顆要賣到一千多塊,吃一顆等於可以買兩個50元的便當。

  這樣有身價的大密蜜棗,在頂級水果界中還不算貴喔,照過來照過來,看看這一顆蓮霧,一顆蓮霧有手掌那麼大,顧名思義這顆就是巴掌蓮霧,咬下去還會噴汁,這巴掌蓮霧是這一位果農徐英忠,經過多年研究改良的品種,一上市就打敗了嬌貴的黑珍珠,一顆叫價到兩千五,咬一口平均就差不多200塊,這麼貴還是一堆人搶著訂購。

  大蜜棗、大蓮霧都是頂級貨,還有嗎?當然接下來上場的這一顆,來自新竹的竹塹水香瓜,堪稱是目前的水果王,一顆就要你掏出五千塊來買,切開來皮薄肉細汁又多,果農王淇松用心栽培,讓這水香瓜賣相好又香甜,五千塊的竹塹水香瓜,一千多元的巴掌蓮霧,一顆要兩百的大蜜棗,還有南投信義葡萄王,這些都是有名的「貴族果」,這麼貴的水果越貴大家越是搶著買,因為物以稀為貴,加上一分錢一分貨的觀念,讓這些頂級水果,大家花大錢還直說「絕對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