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一路拍 送報嬤想開攝展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邊送報,也能邊創作。花蓮一位60歲阿嬤夏玉枝,兩年前買了智慧型手機後,就愛上拍照。每天送報要騎上80公里,她也會沿路欣賞風景,邊拍照、創作,兩年來累積了上萬張作品,甚至還想要自己開攝影展。

沿著瑞穗鄉道路騎車送報,一般人恨不得趕快把報紙送完,但這位60歲的夏玉枝阿嬤,在路上奔馳,卻不浪費一分一秒,看到美景就立刻停下車。看到那朵雲很漂亮,很像一個動物,二話不說,衝上前拍照,而培養這個興趣,阿嬤說原本只是苦中作樂,因為每天都一樣的路線,想要拍拍照,兩年前買了智慧型手機,才能紀錄下花蓮的人文自然風景。

兩年來每天來回80公里路程,夏玉枝阿嬤也累積了上萬張作品,有花東縱谷的雲朵,映照在樹梢的光暈,還有山邊的雲海,清晨的露水等,每一張不經意的捕捉,也開啟阿嬤攝影家的視野。

傳給女兒欣賞,女兒要她參加攝影比賽,雖然現在還沒有這樣的自信,但這位愛拍照的阿嬤,也期待未來能開攝影展,把好作品跟更多人分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